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入选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发表时间:2019-08-12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昭颖 姚琳)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我校入选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此前,我校于2015年获批科技部首批国家级众创空间,2016年获评教育部第二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部署,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全国高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教育部于2019年1月启动开展了2019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面向全国所有高校开展,历时6个月,经过学校总结、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最终评选出50所高校入围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其中中央部门所属高校8所,省属本科高校31所,高职高专院校11所。

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学科特色优势,坚持“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价值观,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行业和服务区域需求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学校以培养“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积极构建“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教学与科研实践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的“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在全国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1金2银的优异成绩;培养出以“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王奉宇、脚爬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李鑫、中地水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彭浩、“全国扶贫先进个人”翁新强为代表的一批创新创业人才。

新时代、新使命,新起点、新征程。学校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一流本科”建设和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坚持以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为基础,以教学与科研实践融合为关键,以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为根本,秉承“摇篮筑梦、星火燎原”的双创工作理念,按照“平原-高原-高峰”分层递进推动,形成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燎原式发展态势;在师资、政策、经费、场地、机构等方面进一步改进和优化;加快推进“长江国际创客学院的实体化运行,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