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地质学会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分会成立

发表时间:2019-08-02     点击:次     编辑:路明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詹必万 王群星)7月25日至27日,由我校主办的中国地质学会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召开。


  中国地质调查局副总经济师、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副书记骆庆君,校长王焰新,副校长刘杰,以及来自全国20个省局、中心,4个基层地勘单位,17所学校等会员单位的近90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地质学会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分会工作条例(草案)》,选举产生了分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及分会秘书长。刘杰当选第一届主任委员,骆方平等23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隋明成当选为秘书长。


       

  成立大会上,骆庆君宣读《中国地质学会关于成立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分会的批复》并致辞。他介绍了我国地质行业在新的历史时期承担的新使命,从中美贸易摩擦关键矿产开发、新能源开发、以及生态环境地质建设等全方位进行了解析。希望中国地质学会、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以及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分会各会员单位携手共建,共同推进我国地质事业的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集团公司)总经理胡子勤简要介绍了内蒙局落实国家战略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内蒙局积极推进机构改革,服务国家资源保障、服务防灾减灾、服务新型城市建设的多元发展、绿色发展的地质工作新格局。


       

  王焰新肯定了分会不忘初心,多年来坚守职业与继续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分会进一步加强调研与研究,搭建交流平台,推进会员单位的深度合作,推进行业人才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地质局副局长马元作为会员单位代表做了发言。面对地勘行业转型发展时期的职业与继续教育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面向实践,构建符合地勘特色的培训课程体系;二是要面向世界,适应地质行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人才队伍建设需求;三是要面向未来,积极探索信息时代地质人才队伍职业教育模式。

 

       

  第一届主任委员、副校长刘杰作了《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服务行业人才培养》的工作展望报告。

 

  成立大会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分会建设,提升分会服务行业人才建设的主题,组织了专题研讨。

 

  此次会议由我校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内蒙古远程继续教育集团承办。会议期间,还进行了《2017-2019年职教科研课题》的评审活动。

 

  中国地质学会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分会是在原国土资源职工教育研究会、国土资源职业教育研究会基础上成立的。1986年原地质矿产部专门发文在武汉地质干部管理学院组建了地质职工教育研究会、地质继续工程教育协会等机构,致力于通过职业教育、继续教育等途径,加强地质勘查单位人才队伍建设的研究工作。2000年后,以上机构更名为国土资源职工教育研究会、国土资源职业教育研究会,并挂靠中国地质教育协会。2018年7月,我校向中国地质学会商请成立中国地质学会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分会。2018年11月,中国地质学会批准成立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分会。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