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七一表彰大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9-07-01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刘妍慧 徐燕 摄影张玉贤)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学校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之际,7月1日,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弘毅堂举行。中科院院士赵鹏大,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谢守成教授,在校党委常委,处级党员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以及新发展党员代表参加。党委副书记唐辉明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张明兰领誓。

校长、党委副书记王焰新宣读表彰决定。环境学院党委等20个基层党组织获评教职工“先进基层党组织”;刘建华等10名同志获评教职工“十佳共产党员”;吴元保等38名同志获评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刘金铃等20名同志获评教职工“优秀党务工作者”;卜广荣等122名同志荣获“光荣在党50年特别纪念奖”;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10个党支部获评“十佳学生党支部”;朱秀昌等11名同志获评“十佳学生党员”;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基地班党支部等23个党支部获评“先进学生党支部”;常珊等131名同志获评“优秀学生共产党员”。

undefined




校领导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

优秀学生党支部代表、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许蓝志,优秀教工党支部代表、材料与化学学院化学系第一党支部书记吴艳,优秀分党委代表、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分别发言。

“光荣在党50年特别纪念奖”代表、中科院院士赵鹏大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体会。他说:“1952年毕业前夕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正确地选择了我的政治方向,奠定了我为人民事业、为祖国事业奋斗终生的思想。”发言中,他分享了自己十六字的人生信条,即“选好方向、逆境而上、完美为本、勤奋为纲”,勉励大家“做平凡人,做出彩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伟大的祖国和人民。

王焰新以《初心映照前行 使命呼唤担当——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的专题党课。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三个方面,以历史的视野带领广大党员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不同历史阶段形成的革命精神中感悟“初心”的深刻内涵;从当前我们党所面临的“四大考验”、存在的“四大危险”的深刻反思中理解“使命”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广大党员绝不能安于现状、贪图安逸、乐而忘忧,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王焰新从党员干部要做到“五个过硬”、党员教师要坚持“四有标准”、学生党员实现“六点希望”三个方面,要求全体党员严格对照标准,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五个过硬”,即不忘初心,做到信念过硬;对党忠诚,做到政治过硬;担当作为,做到责任过硬;增强本领,做到能力过硬;以身作则,做到作风过硬。广大党员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广大学生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他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将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复兴牢记心上,做到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要用初心映照前行,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知行合一 ,砥砺前行,努力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