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浙江地勘局局长张金根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发表时间:2019-05-15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祎 余尚蔚 摄影杨贵仙)5月9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地质勘查局局长张金根一行来校访问交流并召开局校深化合作座谈会。浙江省地勘局副局长徐刚,校长王焰新、副校长赖旭龙,局校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副校长赖旭龙主持会议。

  赖旭龙代表学校欢迎张金根局长一行来校访问,希望双方以2018年签署的新一轮局校合作协议为基础,紧紧抓住地勘行业转型发展的新契机,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开创局校合作新局面。

  学校办公室主任刘彦博从历史沿革、基础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

  徐刚从发展历程、人才队伍、研究方向、对外合作、新能源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浙江地勘局情况。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严嘉从前期合作情况回顾、2019年重点工作及今后5年合作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推进局校合作的主要举措。

  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浙江研究院发展、实习基地共建及共建共享科技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金根表示,浙江地勘局的发展离不开地大长期以来的支持,局校长期保持密切的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指出,浙江地勘局自2007年12月与地大首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平台建设、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希望双方总结合作经验,在自然资源管理、科技交流、地质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地勘事业产学研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合作的深度、力度和广度,推动校局合作迈上新台阶。

  王焰新指出,地大与浙江地勘局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与浙江地勘局的全面合作。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与浙江地勘局建立常态沟通机制,重点深化在自然资源管理、矿产勘查开发、水资源调查、地学大数据等方面的合作,成立工作专班推进浙江研究院发展,争取在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共建、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高水平人才培养上有新的、更大的突破。他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结合学校的科研方向和浙江地勘局的转型发展需求,持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

  座谈会前,张金根一行调研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