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2019年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9-05-15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徐燕 摄影张玉贤)5月10日,我校2019年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教学综合楼召开。校领导何光彩、王焰新、成金华、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018年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校长、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焰新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金华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国、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最新精神。他指出,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对巡视工作高度重视,分别作了规划安排,我们要深刻理解巡视巡察工作的战略地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教育部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等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学校巡察工作。

  巡察办主任陶继东汇报学校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分别听取了2018年第一轮四个巡察组对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巡察的工作汇报。会议确定了2019年第一轮被巡察单位,以及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人选。

  校党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光彩同志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突出政治巡察,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严格管党治党,严格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工作、积极推进巡察工作。就2019年巡察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点、线、面”,深化政治巡察;二是做好 “前、中、后”三篇,提升巡察质量;三是关注“主力、能力、合力”三力,培育高素质巡察队伍。

  王焰新最后强调,巡察是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委进行的“政治体检”,巡察报告就是“体检报告”,各巡察组要充分认识巡察报告的重要性。巡察报告要体现五度,即政治站位要有高度,素材收集要有广度,发现问题要有刻度,综合提炼要有精度,分工协作要有效度,为撰写出高质量的政治巡察报告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下一阶段聚焦问题,推动整改,为开展好新一轮巡察工作做好准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