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地球科学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07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滕笑丽 黄志炜)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中,5月5日晚,地球科学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校长、党委副书记王焰新为学院青年学子上团课,并与青年学子进行学习交流。

  王焰新以《与时代同行,做奋发有为好青年》为题,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也进一步明确了我们的青年跟谁走,要实现什么目标、怎么实现目标的问题。”在主题团会上,王焰新从理想信念教育与思维方法养成出发,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王焰新指出,总结迁汉办学40多年来的经验,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实现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地大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是全校师生责无旁贷的使命。实现这个目标,全体地大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接力奋斗、追求卓越。他鼓励青年师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担时代使命,把握时代机遇,勇于砥砺奋进,立大志干大事。他强调,建校67年、扎根武汉45年艰苦创业所取得的一系列办学成就,是一批批有志向的地大人努力奋斗的结果。新时代地大人应当树立大志向,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主动担负起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使命,承担起实现地大梦的责任。他鼓励青年学子要有能挑担子的勇气,珍惜学习时光,激发学习动力,练就过硬本领。

  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地质学专业2018级硕博连读生王奉宇分享了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收获,谈了自己认真学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的深刻体会;学院学生会主席冯柏林结合筹办第三届全国高校地球科学院(系)学生骨干论坛的经历谈到,地学青年学生骨干要有敢为人先的勇气,要有率先汇聚全国地学青年磅礴力量的底气,立鸿鹄志、求真学问、做实干家。参加2019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的曲晨昊分享了自己参加演出的经历和感受。x11181班班长、新疆籍维吾尔族学生努尔夏提·努尔泰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谈了对地学专业的认识和志向。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甫谈到,地学院是有着悠久血脉传承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学院,致力于培养地学一流人才。学院青年学子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发扬五四精神,继承先辈血脉,唤醒专业认知,提高格局站位,做新时代又红又专的地学青年。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