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校调研

发表时间:2019-04-20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徐燕 刘妍慧 摄影 张玉贤 赵奕康 易凡非)4月19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莅临我校考察调研。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艳玲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何光彩主持座谈会,校长王焰新汇报学校工作。

陈宝生充分肯定了学校67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和“三步走”发展战略,勉励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他指出,高等学校要聚焦灵魂、聚焦短板、聚焦明天、聚焦使命、聚焦特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要论断的深刻内涵,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主动迎接机遇和挑战,抓紧补齐自身短板,着力克服同质化发展倾向,突出办学特色,提高办学质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艳玲陪同调研

何光彩汇报了学校党建、思政和维稳工作。他表示,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认真落实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突出主线、聚焦主题、明确主攻、落实主责,以党建引领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扎实练好办学治校基本功。

王焰新汇报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传统、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深层次认知地球、可持续开发利用地球资源、绿色发展等方面,不断发挥学科特色和人才科技优势,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为长江教育创新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在教育部、湖北省的关心支持下,写好“奋进之笔”,早日实现“地大梦”。

座谈会上,殷鸿福院士以《打造长江绿色发展的世界样板》为题,汇报了我校参与长江生态大保护的有关情况。

金振民院士汇报了我校在宜居地球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

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地球科学学院龚一鸣教授围绕课堂教学与人才培养汇报了体会。

座谈会前,陈宝生部长一行来到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实验室分子地球生物学实验平台,亲切慰问殷鸿福院士、金振民院士,并与师生深入交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地学长江计划”工作组组长(首席科学家)谢树成教授汇报了我校“地学长江计划”进展情况,以及实验室在地球生物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教育部办公厅、发展规划司、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省教育厅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