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拥抱春天 播种绿色:我校开展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14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之声记者刘妍慧 通讯员黄文静 杨素 摄影张玉贤 云龙)3月12日植树节,由后勤保障处组织的“拥抱春天,播种绿色——‘3.12’大型植树活动”在东区四重门广场等地举行。副校长赖旭龙、王华、刘勇胜,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志愿者协会、中小学生代表,以及来自尼日利亚、越南、蒙古、东帝汶、莫桑比克、喀麦隆等国的20名留学生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活动。后勤党委书记蔡楚元主持活动。

  赖旭龙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生态校园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大家身体力行的爱护校园中的一草一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校园贡献力量。

  活动中,留学生和中国同学及老师一起合作植树,忙得不亦乐乎。来自尼日利亚的博士生IBRAHIM挥撬铲土,动作麻利,甚是专业,大家纷纷伸出大拇指,称赞其为种树能手。许多在场留学生都是第一次在中国参加植树活动,他们表示春天到了,万物复苏,阳光明媚,参加植树节活动既愉悦了身心,也让生活的环境变得更美好,希望绿色环保的理念像一粒种子播撒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我校近几年加大校园环境建设,拆除老旧、危房等建筑4万平方米,并进行环境改造。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我校校园绿化面积达47万平方米,绿色覆盖率达98%,一级养护达35万平方米,二级养护达12万平方米,绿色植物品种达210余种。学校连续3年荣获“湖北省高校绿化管理先进单位”, 2018年荣获湖北省“生态园林式学校”称号。

  为了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后勤保障处物业服务中心2月底开始策划。前期根据土壤环境,选择15棵梅花树、10棵红枫树作为本次活动栽植树种,并从景观协调角度出发,选择东区四重门绿化广场及红枫林作为栽植点。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