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来校看望慰问院士

发表时间:2019-01-25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摄影张玉贤)1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来校看望慰问殷鸿福、金振民两位院士,向他们潜心教书育人、勇攀科学高峰,为湖北教育事业及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表示衷心感谢,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周志红,校党委书记何光彩、党委副书记唐辉明、校长助理周爱国等参加看望慰问。

    王瑞连来到殷鸿福院士家中,悉心询问殷院士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赞扬殷院士在地球生物学领域作出开创性贡献,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叮嘱他保重身体,并听取殷院士对湖北科技创新、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殷鸿福院士表示,将不负省委省政府重托,继续砥砺前行,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湖北科技创新、建设教育强省发挥更大作用。

    随后,王瑞连前往办公室看望金振民院士,向他致以新春问候。金振民院士感谢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并介绍了地质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现状。他说,地大南迁湖北40多年来,在校园基础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许多突出成果,学校面貌发生了巨变,这些都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高度重视和亲切关心。他表示,希望湖北省继续支持我校“双一流”建设及“地学长江计划”实施;同时,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人才优势,积极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

    王瑞连考察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实验室人才队伍、学术方向、科学研究及仪器研发等情况。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