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布置寒假工作

发表时间:2019-01-15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通讯员汪再奇 摄影张玉贤)1月14日,我校寒假工作布置会在迎宾楼报告厅举行。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副校长傅安洲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何光彩布置假期工作。他说,2018年,对地大人来说,是非凡的一年,也是难忘的一年,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共同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共同回顾了学校40年来的改革发展和辉煌成就。这一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内涵发展,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启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何光彩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以学术卓越计划为核心的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何光彩对假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多学习、多思考。全校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想学校之所想、急学校之所急,主动思考谋划本部门、本单位2019年工作,同时为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出谋划策,提出意见建议。二是强部署、强落实。全校干部、教工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正在推进落实的各项工作;认真落实中纪委、中组部通知精神和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和省高校工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准确把握会议主题,重点抓好关键环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三是保稳定、保民生。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深入细致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加强领导、完善措施,明确职责、狠抓落实,克服麻痹思想,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加强假期安全管理,避免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单位安排专人在岗值班,保证联络畅通;认真落实上级部署精神和学校工作要求,关心老同志和困难群体,组织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和送温暖活动。关心和安排好假期留校学生的生活,做好服务保障;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师生假期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氛围。四是守规矩、守纪律。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教育部20条规定,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驰而不息反对“四风”;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纪委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履行一岗双责,严守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厉行勤俭节约,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廉洁自律,秉公用权,自觉接受监督。

  寒假工作布置会后,学校召开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布置会和新调整、提任中层干部集体谈话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中层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出明确要求,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进行具体布置。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