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两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通过评估

发表时间:2019-01-09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之声通讯员刘强)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8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结果,我校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地理信息软件及其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评估。

  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于2007年获批,瞄准国家在资源、环境与能源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以及工程技术学科的发展前沿,结合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近中期任务和目标,依托我校学科优势,以推动纳米矿物材料和纳米技术的工程化应用为导向,重点围绕矿产资源高效清洁利用、先进能源矿物材料、生态环境矿物材料、储氢新能源技术等领域,通过集聚高校、政府与企业等多方资源,开展关键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工程验证与产业化评估,努力发展成为国内外一流的纳米矿物材料资源化与工程化的技术创新研究平台,科技合作与技术交流中心,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以及科技成果孵化器。

  地理信息软件及其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于2002年获批,是从事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研发的公益性学术研究机构,是我国地理信息系统关键技术研发、技术成果转化、产品应用推广、产业示范的重要基地。依托我校相关学科优势,努力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GIS技术创新平台,研发国际领先的自主可控地理信息系统支撑软件,形成我国GIS技术创新基地、开放服务基地以及产业化基地,实现工程中心良性循环发展,推进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据悉,此次教育部完成了对89个参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评估工作,其中14个中心评估结果为优秀、67个中心评估结果为合格、8个中心评估结果为限期整改。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