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环境水文地质”创新研究群体2018年度学术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8-12-01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通讯员邓娅敏 张学海)11月2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环境水文地质”创新研究群体2018年度学术会议在我校教学综合楼A701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袁道先、林学钰、金振民、刘丛强、侯增谦,南京大学吴吉春教授、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中心文冬光研究员、吉林大学苏小四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刘羽研究员、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童金南教授,“环境水文地质”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王焰新教授、群体成员、环境学院院长马腾、党委书记李素矿,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胡圣虹主持会议。

  “环境水文地质”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王焰新教授作了群体年度工作总结。

  群体成员袁松虎教授、蒋宏忱教授、马瑞教授、谢先军教授和田熙科教授分别汇报了各自研究进展。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环境水文地质”创新研究群体取得的成绩。同时建议在后续研究中,将环境水文地质研究放到地球系统科学大框架里审视,围绕国家需求和重大科学前沿,聚焦关键问题寻求更大突破与创新,进一步强化学科交叉和跨尺度研究,不断扩大创新研究群体的国际影响。

  “环境水文地质”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实施三年来,凝聚了具有多学科背景的优秀学者开展跨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形成了长期、稳固的高水平国际合作交流机制,推动了大同盆地、江汉平原野外观测基地的建设运行。三年来,发表SCI论文175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3.0的SCI论文123篇。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