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获湖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冠亚军

发表时间:2018-11-30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通讯员彭鑫)11月28日晚,第三届“我选湖北·聚英才”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总决赛举行,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大四学生王明翀获得总冠军,自动化学院大三学生孟星辰获得亚军。

  来自各高校的12名大学生,从1万余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比赛分个人介绍和就业能力测评、争锋相对、即兴演讲三个环节,考察每位参赛者的就业求职综合能力。“湖北省有150万在校大学生,请策划一档与“我选湖北”计划相关的电视节目,让更多大学生爱上湖北留在湖北。”“大学生找工作选择对口行业还是热门行业?”“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谈谈大学生如何更好的完成历史使命?”一个个犀利的问题都成为选手们台上的考题,主办方结合参赛者的求职意向、时事新闻、热点话题,考核参赛者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协调沟通及应变能力。

  我校两位选手从学校5月份举办的第二届“职面未来·职场精英”挑战赛中胜出,代表学校进入片区赛,一路过关斩将闯入总决赛。经过三个环节的比拼,最终包揽冠亚军。这已是我校选手第二次获得湖北省“我选湖北·聚英才”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总冠军。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省人社厅主办,省人才服务局承办,前程无忧51job协办,历时3个多月,全省52所高校、设置了“我选湖北·51向前冲”职场挑战赛、校内选拔赛、分赛区决赛、总决赛等比赛环节,共吸引20余万在校大学生点击关注。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模拟真实的招聘平台,帮助其提前接触职场、掌握面试技巧、洞悉企业招聘要求,为以后真实求职做好准备。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