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三名留学生在第二届留学生征文大赛中获奖

发表时间:2018-11-14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之声通讯员殷思琴 翟莉娟)11月7日,第三届“留动中国”全国总决赛暨2018年来华留学系列活动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我校三名留学生在征文大赛中获奖并受邀参加此次颁奖仪式,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参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作为2018年来华留学系列活动之一,第二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由教育部国际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国内院校、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等108所单位及个人投稿,共计800余件。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积极组织留学生参加此次征文大赛,学生们踊跃投稿,最终三名留学生脱颖而出。其中,由殷思琴指导、来自巴基斯坦的方晗兮(Tariq Farheen)以《给未来女儿的一封信》获得大赛三等奖;由殷思琴指导、巴基斯坦学生沈若祎(Naeem Shamraza)的《命运中的邂逅》,由吕秀丽指导、越南学生阮氏秋香(Nguyen Thi Thu Huong)的《体验中国“高考”作文》同获大赛优秀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获奖人数在湖北省参赛高校中居于首位。


获奖学生沈若祎(左)、方晗兮(右)

  获得三等奖的方晗兮说,“中国改变了我,中国给了我太多太多机会,我从一个上台胆怯的女孩,变成了可以站在摄像机前跟大家分享心得的我,我在收获荣誉的同时收获了成长和感动,我爱中国!”在我校才学了一年多汉语,她已经轻松通过了HSK五级考试,现在正在准备六级,她希望能继续在中国留学,正如她获奖文章里最后写道,“试着给你的梦想插上一双翅膀,未来一定会不一样!”

  本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旨在全面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成就和来华留学生对中国发展变化的认知和体验,促进不同国家青年的人文交流,增进留学生知华、友华的情怀。(部分图片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供图)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