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一行来校调研

发表时间:2018-11-10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通讯员郭琬云 摄影张玉贤)11月8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一行来校调研。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工作部部长刘飞,湖北省总工会副主席刘晓林,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李斌,校党委书记何光彩,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成金华,校工会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成金华介绍了我校工会工作的总体情况、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显著成绩。成金华表示,学校工会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履行“参与、维护、教育、建设”职能,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积极贡献。先后荣获“中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先进工会组织”“湖北省模范教工之家”“湖北省工会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单位”“湖北省五星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湖北省教育工会工作创新奖”等多项荣誉。

  董永祥介绍了省总工会开展工作情况,对我校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和参加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的感受。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工会组织要做好工作,首先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实质内涵,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对工会组织提出的新要求和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的新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思考谋划,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工会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章国贤对我校事业发展和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地大党委对工会工作高度重视,重视发挥工会组织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尤其在二级教代会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品牌活动打造等方面创造经验、突显特色,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强调,地大工会组织体系完善、工作扎实,在凝聚力量、汇聚智慧、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切实可行的工作,工作成效显著。他希望,地大工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做好教职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打造持续发展、有影响力的工会品牌。

  何光彩对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大力支持工会工作。他强调,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学思践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支持工会加强自身组织建设,落实工会职能新定位,全面提升工会工作能力,打造地大工会工作品牌,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员工为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不懈奋斗。

  章国贤一行参观了学校“职工之家”。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