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有祥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表时间:2018-11-08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之声通讯员殷茵)118日,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有祥,市政府副秘书长方洁,市科技局负责人等一行来我校调研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工作。校长王焰新,相关部门、科技平台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焰新校长向李有祥副市长一行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双一流”建设、“地学长江计划”、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绩。

在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李建威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研究方向、人才队伍、标志性成果以及仪器平台开放共享等方面情况。李有祥副市长一行参观了大型多接收等离子体质谱仪、激光剥蚀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等大型仪器设备,对我校拥有高水平研究队伍和高产出的科研仪器设备,长期致力于实验技术方法创新、为科学研究提供重要支撑、取得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在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综合服务市场和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罗林波总经理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在搭建科技创新平台、积极开拓市场以及

推动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绩。李有祥对中心在体制机制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孵化链运营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地质大学有着深厚的学术积淀和突出的科技优势,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大胆探索、成绩显著,希望进一步汇聚、整合高校人才、科技优势,为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作出新的贡献,为推动武汉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