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庆祝中国地质大学66华诞书法笔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8-11-06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通讯员屠傲凌)为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地大66华诞,11月5日,党委宣传部主办“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为主题的书法笔会。离退休教职工、青年学生、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指出,书法艺术源远流长,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书法艺术需要我们传承和弘扬。这次活动表明了师生们坚决拥护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显示了师生们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了师生们爱校荣校的地大情怀。

  师生们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训精神等等内容进行书写。笔会中,师生们现场挥毫,切磋书艺,有的用篆体书写“艰苦朴素 求真务实”的校训;有的用楷体书写学校阶段性办学目标。其中一名女留学生在宣纸上写下“我爱地大”四个大字,赢得大家的交口称赞。

  大学生书法爱好者田沛志、周耀遥等认为,举办这样主题鲜明的书法笔会,能唤起广大青年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强化国史校史的学习和认知。

  湖北高校书法家协会主席丁振国指出,加强美育是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关乎高素质人才的培养,而在美育当中,学习用毛笔写字,探索中国书法之美,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守庚主持了本次书法笔会,学工处、团委、工会、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观摩了书法作品。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