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中外学者齐聚武汉“问道”珠宝

发表时间:2018-10-31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之声通讯员高翠欣)近日,我校主办国际珠宝学术年会暨第二届珠宝检测技术创新中心学术交流会。
  开幕式上,副校长王华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珠宝学院长远建设目标,珠宝学院始终秉承“服务行业、求实奋进、团结协作、追求卓越”的精神,取得了一系列领先的科技成果。
  珠宝学院院长杨明星同上海豫园黄金珠宝集团董事长黄震、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总经理黎志伟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0日,瑞士古柏林实验室首席宝石学家Dr. Lore Kiefert和Dr. Klemens Links作主题为《彩色宝石产地新动态》的特邀报告,美国吉尔德宝石学院副院长 Mr. Andy Lucas作《野外宝石学近况》的特邀报告。我校杨明星教授、李妍副教授分别以《绿松石分级国家标准情况说明》和《GIC琥珀研究进展》为主题作报告。珠宝学院8位研究生分别作展板报告。83岁高龄的施加辛教授不顾旅途劳顿,介绍了《田黄石工艺工艺品染色做皮的检测》,赢得阵阵掌声。
  21日,泰国亚洲宝石科学院总裁Mr. Kennedy Ho和泰国Kasetsart大学Dr. Pornsawat Wathanakul分别作《世界红蓝宝石市场的新趋势》和《红外光谱法检测刚玉热处理》的特邀报告。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珠江学者曹毕飞作主题为《家园》的特邀报告。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