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重庆市政府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6所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18-09-30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通讯员 张祎)9月29日,重庆市政府与我校等6所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6所高校负责人并见证签约。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副市长李殿勋,校党委书记何光彩、校长王焰新、副校长王华、刘杰,重庆市相关区委负责人,我校校友代表,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高校来宾表示欢迎。他说,当前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积极争取国内外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来渝合作发展,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六所高校在科研、教育、人才培养等领域具有突出优势,希望能与重庆市有关部门、企业、高校开展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深度合作,助推重庆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

  吴存荣与王焰新签署《重庆市人民政府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市校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建长江流域地质过程及资源环境研究计划(重庆中心)、重庆市自然资源大数据中心,共建中国地大重庆产业创新工业技术研究院,联合实施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保护和长江流域资源环境领域高端人才平台建设。

  重庆市南岸区区长陈一清与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董事长郝义国签署《共建中国地大重庆产业创新工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

  王焰新感谢重庆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强调,重庆区位优势突出、高等教育基础好、自然资源丰富,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科技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等领域与重庆市开展深入合作。发挥学校珠宝学科和人才优势,助力重庆市珠宝产业发展。围绕重庆市自然资源监管、地质环境保护、自然资源科技创新等关键问题,市校共建重庆市自然资源大数据中心,共同为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决策等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方案。围绕重庆地质灾害防治与风险管控等领域,深入开展三峡库区地质灾害及其次生涌浪灾害和重庆特大型山区城市地质灾害的系统研究分析,设立以万州区为中心的“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野外监测与预警示范中心”,为重庆城市发展、地质灾害风险管控提供科技支撑。

  何光彩指出,签署市校合作协议是新时代深化学校与重庆市全面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市校相关部门密切沟通、深入对接、相向而行、抓好落实,促进学校教育、人才、科技和社会服务水平提升,助力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