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新时代@教育|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表时间:2018-09-13     点击:次     编辑:张磊

  9月10日,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党委书记何光彩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是新时期教育工作与教育事业发展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这为书写新时代高等教育“奋进之笔”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

  校长王焰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明确提出:“要使教育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今天,迈向现代化强国的中国呼唤一流教育,期待一流人才。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精神,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着力构建以地球科学为核心的学科生态系统,培养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优秀人才。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祥云认为,教师队伍的素质决定了大学的办学能力和水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使命责任、基本素质、实践路径、评价标准等进行了深刻阐述,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做到既有严格制度纪律,又有日常教育督导,切实引导全校教师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神圣使命,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环境学院周建伟教授说,总书记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把知识和思想传授给学生、教出一批批好学生是最大的幸福。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严格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以“2018最美教师”殷鸿福院士为榜样,扎根三尺讲台,以身垂范、以德施教,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地球科学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阿木拉堵表示, 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将自我价值的实现同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热爱祖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本科生刘雨菲说,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的喜庆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教师节这个特殊而喜庆的日子里,要真诚地向自己的“知识父母”道一声感谢,送一句祝福。将对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标准,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让自己的青春理想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绚烂绽放。

  党委组织部工作人员朱丹说,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每一名教育工作者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指导实践,在本职工作中坚持以师为本、以生为本,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努力成才,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工程学院辅导员丁继国谈到,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肩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坚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加强师德修养,不断完善自己,做“四有”好老师,为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地大之声通讯员李少杰 张地珂)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