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军训:2018级新生的第一课

发表时间:2018-09-13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学生记者车金凝 彭子璇 摄影李美霖 马卿皓)9月9日,我校4500余名新生在西区操场、篮球场展开了为期15天的军训。

  本次军训内容主要分为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教学两项。军事技能主要包括内务训练、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和实弹射击训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军训新增加了往返十公里的拉练和实弹打靶射击体验项目。和往年一样,军事理论教学仍旧在军训结束后,聘请知名的教授专家进行统一集中教学。


军训进行时

  据了解,本次军训全员整编为1个军训团,下设5个营,19个连,46个排。各营、连军事干部由海军工程大学大四学员和我校国防生担任,各连政工干部由各学院学工干部担任。“新生第一次军训,教官们也是第一次指挥训练。我们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教官们表示。

  一改“火炉”常态,近几日温度适宜,操场上军训的新生精神饱满,2018级信息工程学院的新生张浩芫表示:“军训很累,但也很充实,大学要从第一课就开始上好。”

休息时刻

  各单位和学生社团,积极做好新生军训服务。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