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表时间:2018-09-11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之声通讯员徐伟 荣莹莹 摄影张玉贤)9月8日上午,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弘毅堂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殷鸿福,校领导何光彩、王焰新、成金华、唐辉明、赖旭龙、王华、刘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2018级研究生新同学参加典礼。副校长赖旭龙主持典礼。

  王焰新代表学校向2018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全校教师致以第34个教师节节日的问候。他说,我校是一所办学特色鲜明、综合实力雄厚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一所文化底蕴深厚、精神气质独特的一流大学,也是一所追求卓越品质、勇于担当使命的一流大学,作为国家队的地大,正踌躇满志,昂首迈步“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历史新征程。

  王焰新指出,高水平研究生教育是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突出特征,是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正紧抓契机,突出学科的学术引领性、社会贡献度和国际影响力,突出学科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打造更多的学科高峰和人才高地,努力构建一流研究生教育体系,促进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层次人才成长。

  王焰新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立鸿鹄之志,投身卓越研究。他真诚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仰望星空,立鸿鹄之志,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投身卓越科学研究,积极融入到学术创新的时代洪流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青春。二是铸创新之魂,成就一流学识。他深情寄语同学们珍惜这段黄金时光,钻研专业知识,进行系统地学术训练,勤于思考、大胆质疑,力争在研究生时期做出创新性的科研成果,成就一流学识,把自己造就成高层次创新型人才。三是守道德之基,传承科学精神。他殷切嘱托同学们,从开启科研生涯的第一天起恪守治学之道,秉承科学精神,心存敬畏之心,端正学风,杜绝一切有悖于科学精神和学术道德的行为和现象,以诚信为基,铺实学术成就之路,成为德才兼备的科学研究者。

  王焰新希望同学们在科学中坚守,在坚守中创新,努力攀登学术和人生的高峰,成就精彩卓越人生!

  研究生导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於世为教授结合个人教学和科学研究经历,与2018级研究生们分享了不懈学习和教书育人的收获感悟,鼓励同学们有理想、有担当,在将来的科学研究中唱响地大声音、贡献地大智慧。

  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黄威同学,研究生新生代表、地球科学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马晓晨同学分别发言。

  典礼结束后,2018级研究生新生进行入学集中教育,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宏飞教授和应用心理学研究所郭兰教授作专题报告。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