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殷鸿福院士获“荆楚好老师”特别奖

发表时间:2018-09-08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记者高雅 摄影张玉贤)9月7日下午,2018“寻访荆楚好老师”颁奖典礼在楚天传媒大厦举行,我校殷鸿福院士获“荆楚好老师”特别奖(唯一)。湖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为殷鸿福颁奖。我校校长王焰新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教师颁奖。


陶宏与殷鸿福合影

  83岁的殷鸿福院士,是著名地层古生物学家、地质教育家,拥有国际级的影响力。他先后倡导和开创了古生物地理学等一系列分支学科,提出了中国的地球生物学学科体系和发展战略;在他领导下,使浙江煤山被确立为全球地质年代划分的一个标准——即“金钉子”。他从小就立志于中国的地质事业,曾获科技部野外科技突出贡献奖;如今已扎根教坛一甲子的他,仍坚守在地质教学第一线,培养地学人才、广作科普讲座。

  本次颁奖典礼中,对殷鸿福院士的颁奖词这样写道:少年立志学地质,终生不渝爱教育。他是一颗螺丝钉,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多贡献、少索取。他更是一颗金钉子,扎进祖国的青山绿水,钻出世界闻名的发现;千里跋涉探地学,一身正气铸师魂。


颁奖现场

  据悉,2018“寻访荆楚好老师”大型公益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支持,楚天都市报、湖北教育基金会、湖北电视教育频道联合主办。此次评选中,30人获入选“荆楚好老师”,20人获提名奖。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