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中斩获冠亚军

发表时间:2018-08-06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通讯员 邹师思)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于7月30日至8月5日在中国南京举行,这是世界羽毛球界最顶级的赛事之一。我校公管学院2017级学生郑思维与他的混双搭档——同为我校2015级公管学院学生黄雅琼,身披祖国战袍出征,同场努力拼搏、过关斩将,最终赢得了本次世锦赛混双冠军;我校体育部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懿律与其搭档黄东萍获得混双亚军。担任央视解说本次羽毛球世锦赛的嘉宾是我校2009届毕业生龚伟杰和王琳。

  作为头号种子的我校选手郑思维/黄雅琼,第二轮2-0战胜一对俄罗斯组合,1/8决赛2-0力克印尼组合哈菲兹/格罗瑞亚,1/4决赛2-0击败印度的兰基雷迪/蓬纳帕,半决赛2-1逆转队友张楠/李茵辉。我校选手王懿律及其搭档黄东萍首轮轮空,次轮战胜一对印尼组合,1/8决赛战胜日本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1/4决赛淘汰了爱德考克夫妇。半决赛2-0轻取中国香港的邓俊文/谢影雪。

  本次羽毛球世锦赛我校学子包揽了混双冠、亚军,突出了我校羽毛球运动水平在国际赛场上的地位。羽毛球一直以来我都是我校传统优势项目,历年来我校羽毛球运动健儿们在国内、国际大型赛事上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4691671827/641

雅思组合夺冠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4691910776/641

雅思组合夺冠庆祝胜利

         

雅思组合领奖

国家体育总副局长李颖川(右一)为运动员颁奖

郑思维/黄雅琼(中)王懿律/黄东萍(左)

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解说嘉宾龚伟杰(右一,我校2009届毕业)

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解说嘉宾王琳(右一,我校2009届毕业)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