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地质大学分营开营

发表时间:2018-07-13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通讯员许南茜 摄影张玉贤)7月9日,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地质大学分营开营。校长王焰新、副校长王华,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靖春元,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营省级活动管理办公室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自全国20余所高中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王焰新从认识地球、开发可持续利用资源、科学认识及保护环境、科学处理人与地球的关系四个方面,介绍了地球科学主要研究内容和重要意义。他结合几位杰出地大校友艰苦朴素、求真务实钻研学术的事迹,勉励营员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锻炼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他希望青少年学子们将来能够报考地大,在地学高等学府求知探索,将来为我国地球科学发展和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营员代表、湖南省桂东县第一中学郭中同学代表营员们承诺,在活动期间将严守纪律,爱护公物,举止文明,服从营队管理,踊跃参加活动,展现自我风采。

  科学营教师代表、青海省民和县第二中学教师胡培红发言,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乘求是之风,扬科学之帆”,让思想插上科学的翅膀翱翔;要遵守营期规章制度,团结互助、分享青春、收获友谊。

  学生志愿者代表、校大学生科协副主席曹晨表示,将秉承我校志愿服务精神,主动配合老师工作,服从学校各项安排,讲责任、勇担当,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服务广大营员,让营员们体验不同寻常的地大之旅。

  王华授营旗并宣布地大分营开营

  开营仪式后,王华为师生作了校史专题报告,详情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及近几年事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

  在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中,营员们实地参观我校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一批高水平科研、教学平台基地;参观了图书馆逸夫博物馆、化石林、院士长廊以及四重门等校园景观,开展特色自主科研活动,并与在校大学生开展文体互动和座谈交流活动。

  我校专家教授还从地球的奥秘、矿物和岩石、地质遗迹和地质公园、遥感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浅出的科普知识讲座,并邀请专家对长江湿地鸟类保护进展和江豚保护进展开展科普知识讲座。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营员们充分感受地球科学的博大精深,激发了他们热爱地球、探索奥秘的浓厚兴趣。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