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附属武汉心理医院成立

发表时间:2018-07-12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摄影张玉贤)7月11日,我校附属武汉心理医院在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二七院区挂牌成立。武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舒劲松及党政办、医政处、疾控处、科外处负责人,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武汉市心理医院党委书记周新华,院长李毅,校党委书记何光彩、校长王焰新、副校长傅安洲、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该中心医护人员代表等参加成立仪式。武汉市心理医院工会主席徐汉明主持仪式。

  李毅致辞时说,中国地质大学附属武汉心理医院正式揭牌,标志着武汉市心理医院的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他希望,双方在“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服务师生”原则指导下,在心理学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心理健康服务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建立起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医教研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

  校长王焰新与李毅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整合优质资源,加强“心理科学及健康”领域合作科研与协同创新,推进心理学高层次人才培养,共同为健康中国战略、为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何光彩指出,建设中国地质大学附属武汉心理医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创新举措,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回应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切实需要,是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坚持谋求人类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需要。他强调,我校将以此合作为契机,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加强医教研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加强“心理科学与健康”领域科技创新与学科建设,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心理学高层次人才,提高心理学应急服务能力,为心理卫生及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舒劲松指出,在新时代医教协同创新发展大背景下,医疗、教学、科研的关系日益密切,紧密合作是趋势,共同发展是必然。中国地质大学附属武汉心理医院的成立,标志着武汉市心理医院和中国地质大学开启了共建国际一流心理学科的新篇章,为双方今后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宽领域加强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双方加强顶层设计,有效整合优质资源,完善协作运行机制,探索高起点、高质量的合作模式,积极培养、引进优质高端技术人才,提升服务水平,大力推动医教研协同发展。

  与会领导共同为“中国地质大学附属武汉心理医院”揭牌。

  武汉市心理医院始建于1956年,是湖北省唯一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等功能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精神专科医院,在心理健康促进、心理危机干预以及国际学术交流等领域有显著成就。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