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硚口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18-07-08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通讯员杨贵仙)7月3日,武汉市硚口区委书记景新华、区长刘丹平一行来校访问交流,并签署区校战略合作协议。硚口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彭前旭、副区长张智,区科技局、招才局、人资局、经信局、环保局负责人,党委书记何光彩、校长王焰新、副校长傅安洲、刘杰,环境学院李义连教授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傅安洲主持会议。

  景新华、刘丹平一行调研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公司的运营情况,重点调研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详细了解公司与武汉市、硚口区紧密合作有关情况。

  在区校合作座谈会上,王焰新对硚口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办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校园文化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几年事业发展情况。他说,目前学校事业发展处于关键期,学校入围首批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启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办学基本条件不断改善,深度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参与武汉市“四大资智聚汉工程”,充分发挥教育科技和智力优势,助力武汉复兴大业。

  刘丹平介绍硚口区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硚口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着力打造滨江生态城区、现代商贸强区、华中工业设计发展高地和健康体育强区。他希望,充分发挥区校优势,提升教育科技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共同推进现代科创智城、美丽生态硚口建设。

  刘丹平与王焰新签署区校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原则,充分发挥硚口区土地、资源、商贸、政策优势和中国地质大学学科、技术、成果、人才优势,围绕双方经济社会和事业发展规划,以共建平台、战略咨询、科教合作、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人才培养等方式,促进硚口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我校“双一流”建设。

  李义连教授介绍了与硚口区开展科技合作有关情况,结合承担的科研项目,详细报告了土壤及地下水环境修复领域(产学研)合作情况,并提出进一步与硚口区加强科技合作的思路和建议。

  景新华说,硚口区与地大渊源很深,感情很亲,区校双方紧密联系,在科技等领域深度合作并结出硕果。他指出,硚口是武汉近现代工商业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有优美的生态环境,深厚的人文底蕴,也有快速壮大的产业基础,16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相继落户,硚口已成为一片活力迸发的热土。硚口区近几年推进老城区、老工业基地改造,正在谋划建设新城新格局,坚持以产业为导向,大力发展科创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充分发挥地质大学人才科技力量,以区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为新的起点,构建常态化合作机制,在环境、工程、珠宝、工业设计等领域重点突破,全面推进合作。

  何光彩表示,非常感谢硚口区领导来校访问、深入交流,并签署区校战略合作协议。他说,硚口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充满生机、富有活力,致力于建设现代科创智城、美丽生态硚口。地大人重情感、有情怀、有担当,充分发挥学科科技及人才优势,积极服务国家重点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在服务硚口区土壤及地下水环境修复领域取得了显著进展及重要成果。他希望,区校双方成立专班,逐项落实合作协议,全面推进教育、科技及成果转化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与会人员就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