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新疆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18-07-05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记者庞伟红 摄影张玉贤)7月3日,新疆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组书记刘颂东,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赵美光一行来校访问交流并签署局校战略合作协议。党委书记何光彩、副校长王华,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王华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国际合作、校园文化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几年事业发展进展和取得的主要成果。

  赵美光从业务范围、转型发展、深化改革等方面介绍了新疆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的基本情况及新时代发展新思路、新目标。

  刘颂东与何光彩签署局校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局校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围绕新疆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固体矿业资源勘查与开发、地质环境监测与保护,非常规能源勘查与开发等领域,共建产、学、研、用创新科研平台。

  何光彩说,学校高度重视社会服务与合作。长期以来,我校和新疆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紧密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进一步拓展领域、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不断加强双方在人才联合培养、共建育人基地和科技创新平台,实现科技数据共享等方面的合作,服务新疆地矿事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刘颂东对地大长期给予新疆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地大是我国培养地学高级人才的摇篮和地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为新疆地矿单位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为新疆地矿行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持。他希望,局校双方坚持优势互补、共谋发展,认真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明确的合作内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深化合作内涵,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双赢。

  双方与会人员就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