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表彰大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8-07-02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记者刘妍慧 摄影张睿 李美霖 黄志炫)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学校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6月29日,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表彰大会在弘毅堂举行。校领导,处级党员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以及部分新发展党员代表参加。党委副书记成金华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暨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校长王焰新领誓。

  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宣读表彰决定。环境学院党委等25个基层党组织获评教职工“先进基层党组织”,张哲等84名同志获评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林文姣等30名同志获评教职工“优秀党务工作者”;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基地班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获评“十佳学生党支部”,赵辰等11名同学获评“十佳学生党员”,资源学院煤及煤层气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等17个党支部获评“先进学生党支部”,冯家龙等146名同学获评“优秀学生共产党员”。

  校领导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

  数学与物理学院院直党支部、艺术与传媒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地球物理专业二班联合党支部等3个在2017年教育部“两学一做”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受表彰党支部作典型发言,交流支部建设工作经验。

  十佳学生党员代表、地球科学学院赵辰,优秀研究生党员代表、材料与化学学院魏忆,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系党支部书记李江敏、外国语学院党建辅导员李海涵,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工程学院教师吴文兵,先进党支部代表、资源学院石油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谢丛姣、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党支部书记晋曦,先进分党委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侯志军分别发言。

  党委书记何光彩以《投身伟大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讲专题党课。他首先回顾了建党97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伟大的社会革命,历经三个历史阶段,指出,伟大社会革命是党与生俱来的历史使命,伟大自我革命是党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的必然要求,伟大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统一于实现党领导的社会革命取得胜利的思想和实践中。自我革命是伟大社会革命的强大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

  何光彩指出,建校66年来,地大人保持和发扬革命精神,将学校发展融入社会主义革命和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坚守地质教育事业初心,围绕高等教育时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高举起“为自然资源行业服务”的大旗,谱写了艰苦创业和不懈奋斗的新篇章。他表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全面开启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学校党委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师生在推进两个伟大革命中实现“地大梦”。

  何光彩强调,在推进两个伟大革命中实现“地大梦”,需要地大人积极投身伟大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弘扬“艰苦朴素 求真务实”校训精神,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他要求,全校党员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早日建成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砥砺奋进、再立新功。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