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地大学生专场开讲

发表时间:2018-06-15     点击:次     编辑:张磊

  (通讯员陈敏 高艳丽 学生记者卢子蒙 焦语嫣 摄影张玉贤)6月12日下午,“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地大学生专场在弘毅堂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阮一帆教授为1400余名学生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授课。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和各学院(课部)专职辅导员参加听课。

 

  阮一帆教授在授课中,阐释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意义和丰富内涵,引导学生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等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热爱祖国、坚定理想,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校学生会主席王欣楚同学宣读倡议书,号召全校同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和希望要求,坚定信念、刻苦学习、掌握本领、勇于实践,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课后,地球科学学院王奉宇同学说:“这次学习收获很大,我感到作为当代大学生非常幸运、非常幸福,同时也感受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当代大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知识,掌握本领,这样才能看准、行稳、走远。”计算机学院193142班陈培璐同学说:“我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从现在起到2035年,我们这一代人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中坚力量,我们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马璨说:“我们要学习历史、传承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将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命运、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联。”

  授课结束后,授课光盘将分发至各学院、班级,于近期组织收看学习,实现全校学生学习教育全覆盖。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