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和“丝绸之路”奖学金项目

发表时间:2018-06-12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通讯员吴丹 胡文博)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下发《关于向各高校下达2018—2019学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和“丝绸之路”奖学金项目名额的通知》,我校申报的《地质、矿产、资源、环境等相关专业学科群—高校研究生项目》获批高校研究生奖学金项目,《“一带一路”地质、矿产、资源、环境国际学生本科生项目》获批“丝绸之路”奖学金项目。

  这两类项目成功获得立项,标志着我校在中国政府奖学金自主招生项目申请类别和培养层次上实现了从本科-硕士-博士的跨越式发展,有助于提高我校本科生、硕博士留学生的比例和生源质量。我校将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与特色,发挥奖学金效益,加大高层次国际人才和沿线国家行业领域战略人才培养力度,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助推我校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大学建设。

  高校研究生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旨在积极支持“双一流”建设高校,充分发挥中国政府奖学金对高水平留学生来华学习的吸引和支持作用,服务于高校与世界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实质性合作,提升高校办学水平和国际竞争力,提高来华留学教育质量;“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是为落实《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有关倡议,以及《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中关于实施“丝绸之路”留学推进计划的要求于2017年设立的,旨在为沿线各国专项培养行业领军人才和优秀技能人才,全国仅有100余所高校拥有该项目招生资格。

  自2014年丝绸之路学院建立以来,我校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申请数量大幅度提升。截至今年5月,共收到来自76个国家的2170份申请材料,申请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倍,其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申请学生数量为1817人,占到总申请人数的83.7%。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