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接受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18-06-04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通讯员晋曦 摄影周曦)5月30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组来校检查基本建设工作。

  检查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踏勘、反馈意见4个阶段对学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30日上午,检查组组长、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孙真荣主持座谈会,并就此次专项检查的工作目标和主要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

  校长王焰新欢迎检查组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等情况。他强调,基本建设是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方面和支撑条件,为更加科学规范、优质高效做好学校基建工作,需要检查组的专家们问诊把脉、传经送宝。他要求,学校基建部门和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落实基建管理工作规范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高度重视,逐条逐项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学校基建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副校长刘杰作学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工作汇报。他详细汇报了学校在建项目规范化管理的有关情况,以及学校拟申请项目有关情况,提出了学校基建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

 

  座谈会后,检查组对照《2018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情况表》评价标准,认真查阅了项目管理相关文档资料。

  30日下午,检查组一行分别到新校区图书馆、学生宿舍二组团等地实地踏勘,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检查施工质量、进度、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

  之后,检查组向学校反馈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建规范化管理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副组长、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和来自同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兰州大学以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的基建管理专家、管理部门代表参加检查工作。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