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刘勇胜副校长一行访问比利时推进中欧创业学院建设

发表时间:2018-05-28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通讯员许峰)近日,副校长刘勇胜率团访问比利时,先后访问了新鲁汶大学、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联投欧洲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比利时高科技孵化园区,签署合作建设“中欧创业学院”协议。


我校与新鲁汶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我校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我校与联投欧洲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共建“中欧创业学院”战略意向书

  根据合作协议,我校将与新鲁汶大学、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和联投欧洲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建设“中欧创业学院”,依托中比高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优势,紧密联系中欧企业和公司,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业实践实习、高新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培养具有坚实的中欧创业专业知识基础以及广泛丰富的中欧创业实践的硕士研究生。设立中欧创业学院孵化器,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的物理空间平台,在科技成果转化、国际知识产权转移、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技术资源对接、产业化资源对接、境外资本对接等方面开展合作。

  新鲁汶大学创立于1425年,享有“世界一流大学”的盛名。根据2017年QS世界大学排名榜,该校46个领域中有29个领域进入世界顶级学府行列。该校14个课程被Eduniversal排名榜列入世界最佳,其中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精算学硕士课程和排名第四的创业管理硕士课程;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建校于1834年,该校的科研规划紧密配合当今世界工业技术发展进程,注重新型尖端科技的研究与创新,曾获得3个诺贝尔奖和多项菲尔兹奖;联投欧洲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国-比利时科技园(CBTC)的投资、建设和运营主体。CBTC科技园是中比两国元首见证启动的双边合作项目,是中国在欧洲新建的首个科技型境外园区。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