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副省长陈安丽来校调研

发表时间:2018-05-22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摄影屠傲凌)5月21日,湖北省副省长陈安丽来我校调研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国斌、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等参加调研。

  陈安丽先后考察了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技术转移综合服务市场、可持续能源实验室、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陈安丽听取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汇报,参观了技术转移综合服务市场一站式服务大厅;在可持续能源实验室,陈安丽详细了解“新型常温常压储氢技术”最新成果及成果转化情况;在参观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过程中,陈安丽听取了实验室人才队伍、研究方向、标志性成果及开放共享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随后,陈安丽一行与校领导何光彩、王焰新、成金华、赖旭龙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重点围绕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深入交流。
  校长王焰新以《发挥地大特色优势服务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为题作工作汇报。他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和湖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绩,汇报了学校全方位服务湖北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并为湖北加快推进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等事项提出了学校的建议方案。

  陈安丽感谢学校多年来为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中国地质大学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成效显著、态势良好。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补齐短板、破解难题,创新经验、快速发展。她要求,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发挥办学特色优势,举好旗,带好头,主动对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表率,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地大方案”,贡献“地大力量”。
  校党委书记何光彩对湖北省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服务新时代长江经济带建设和湖北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