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一流学科工作会议举行

发表时间:2018-05-21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记者刘妍慧 摄影屠傲凌)5月18日,我校在迎宾楼报告厅召开一流学科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和任务,部署建设任务分解落实工作。在校校领导,一流学科建设委员会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何光彩主持会议。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储祖旺介绍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进展、建设项目任务分解等情况,并对第四轮学科评估分析报告进行说明。

  地球物质科学与大陆动力学、地球生物学、水文地质学、地质资源、地质工程等5个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分别与学校签订任务书。

  智能地质装备、地学大数据、资源可持续利用等3个学校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分别与学校签订任务书。

  校长王焰新指出,学科建设事关学校发展的根本,事关学校发展的竞争力、贡献力和影响力,事关学校发展的未来,要切实提高认识,扎实采取行动,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他强调,在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要突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突出过程管理,坚持绩效导向,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整体实力和水平;要牢固树立“追求卓越”的价值理念,构建优化学科生态系统,学校各个学科都有争创一流的任务;要高度重视服务行业与区域发展,在湖北省双一流建设中抢抓机遇,发挥更大作用,争取更多的办学资源。

  王焰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勇于担当、砥砺奋斗、攻坚克难,共同推动学校在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快车道上加速前进。

  何光彩强调,全校各二级单位、全体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要求,找准定位、补齐短板,追求卓越、争创一流,扎实做好一流学科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