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部署安全稳定工作

发表时间:2018-05-21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摄影屠傲凌)5月18日,我校在迎宾楼报告厅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湖北省关于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精神要求,进一步分析认清安全稳定形势,加强和改进安全稳定工作,切实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在校校领导,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课部)党委(总支)副书记、学生辅导员等参加会议。校长王焰新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布置了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和信息报送工作。他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完善清单台账,切实落实整改。各单位要进一步规范信息报送工作,做到责任明确、要求细化、及时准确。

  副校长刘杰布置保密工作。他要求,全校各单位要按照保密责任书的要求,强化保密意识,遵守保密规范,把保密工作纳入日常工作,把对保密工作从思想重视真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部分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学校签订责任书。

  校党委书记何光彩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认真研究部署,明确责任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学校实际,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保持头脑清醒,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科学研判问题和困难。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问题意识、全员意识、底线意识,积极主动用发展思维指导实践,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的精神要求上来,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组织领导体系、责任落实体系和工作保障体系,强化事前日常管理、事中处置管理和事后整改落实。他强调,维护安全稳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决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部署要求,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校长王焰新强调,全校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健全制度、强化责任,认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把安全稳定各项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同时,要高度重视和认真做好消防及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全校师生人身、财物及公共财产安全,建设和谐平安校园。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