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8-05-09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之声通讯员林小艳)4月26日,中国地质大学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委员会会议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赵鹏大、翟裕生、李曙光、莫宣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邓军、副校长王训练、万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副校长刘勇胜,学校相关学科专家教授、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组成员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后分别由王训练、刘勇胜主持。王焰新强调,要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建设,希望地大南北加强沟通协作,认真落实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和积极采纳院士、专家教授的意见建议,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扎实做好各学位点评估材料准备工作,迎接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和专项评估。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寿庭介绍了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学位授权点评估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学校评估工作进展情况。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水利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等4个一级博士学位点,信息与通信工程、教育学、法学、新闻传播学等4个一级硕士学位点,以及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的负责人,分别从学科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整改措施及成效等方面,对本学位点的建设现状以及近期评估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自评汇报并进行现场点评,针对性提出进一步整改和完善的意见建议。此外,与会专家详细审阅了学校待评估44个学位授权点的书面自评材料,对各学位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并进行了学校自评估现场投票表决。

  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爱国宣读了专家委员会评审投票结果,44个学位授权点全部通过此次自评估。

  邓军回顾了地大南北合作开展学位授权点建设的历程与成果,希望继续密切交流、加强合作,在保持传统学科优势与特色的基础上,切实加强学位点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