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地大原创节目《我的石头会说话》再登央视舞台

发表时间:2018-05-07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之声通讯员朱荆萨)5月4日21点,由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联合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筑梦新时代——2018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我校原创情景剧节目《我的石头会说话》作为少数几个高校独立节目之一,以独具匠心的构思、鲜明的学科特色和精湛的艺术表现成功入围汇演录制。这也是我校师生连续第五年荣登央视舞台。

  本次汇演活动以“筑梦新时代,创造新未来”为主题,以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通过来自全国近百所院校的1600余名大中学生青春励志、激情澎湃的文艺演出,以“创造”“奋斗”“团结”“梦想”四大版块内容,奏响了一曲昂扬向上、充满活力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我校情景剧《我的石头会说话》以生动有趣的科普形式脱颖而出,最终入围汇演,并成为继2014年《攀登》、2015年《丝路新语》、2016年《山水中国美》、2017年《极限海拔》后,我校第五次荣登央视舞台的独立原创作品。

  该节目取材于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专业2014级本科生王奉宇同学关于“化石情结”的真实故事。节目以“化石”为线索,以当代大学生对世界奥秘的探索为切入点,将呆萌可爱的小恐龙、俏皮诙谐的“化石舞”融入学生对化石形成过程的讲述,生动描述了这一见证亿万千年时光的生命奇迹,更凸显出地质学科的鲜明特色和厚重底蕴。

  从接到通知筹备、反复修改剧本到确定入围录制,仅有半个月的排演时间里,来自我校11个学院21名参演同学全情投入,他们面对高强度、高要求的苛刻演出要求,付出了最大努力和无数汗水,获得了央视导演组和在场领导观众的一致好评,展现出新时代地大学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良好素质以及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品格。

  5月5日晚19:30,晚会在央视3套综艺频道进行了重播。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