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世界读书日:地大附校422名师生走进图书馆

发表时间:2018-05-03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通讯员汤苏林 冯婷婷 摄影张川)4月23日,恰逢第23个世界读书日,我校图书馆面向社会开放,422名附校师生走进图书馆,零距离感受图书的魅力,体验图书馆文化的润泽。

  本次活动是我校“学习之路”第二届书香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主题为“读书伴我成长,让理想展开翅膀”。活动分为上下两场展开。

  180名小学师生来到图书馆十楼报告厅,图书馆副馆长程建萍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探寻,积极体验,以一篇作文记录所见所闻,踊跃投稿,图书馆将对征文进行评奖。

  图书馆馆长徐世球为同学们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穿越之旅——穿越恐龙时代。生动幽默的语言,集知识、趣味于一体的讲座模式,妙趣横生,小学生们兴致盎然。

  同学们分别参观了图书阅览借阅区、期刊阅览区、读者服务部、信息服务部、资源建设部等,图书馆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图书馆大厅自动借阅机、自动检索机、电子读报机、朗读亭等设备的使用方法,馆内各部室的功能。资源建设部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采购、编目、上架、借阅等事宜,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说明。读者服务部的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馆藏分布、图书上架规则,帮助同学们寻找喜欢的书籍。

  随后,200余名中学生整齐列队于图书馆门前,举行了庄严的少先队离队仪式和新团员入团宣誓活动。三馆党委书记帅斌为新团员颁发团徽,勉励新团员自立自强、静心阅读,书写自己精彩的人生,为国家和民族贡献力量。之后,全体师生朗诵诗歌《让书香伴青春同行》。仪式结束,同学们参观了图书馆,亲身体验了图书馆各种借阅、检索设备。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