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

发表时间:2018-04-17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通讯员徐伟 龙友文 耿婧)4月11日,我校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在东区迎宾楼报告厅开幕。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爱国,计算机学院吴冲龙教授和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获奖代表、第二十八届研究生科报会特等奖获奖者、研究生团学组织主要干部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慧老师主持会议。

  王林清强调,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是为全面提升研究生学术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而全力打造的交流平台,对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创新意识、提升综合素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寄语广大研究生:培养研究兴趣,修养学术人格;坚守学术阵地,培养创新精神;严守学术规范,恪尽学人操守。最后,他鼓励广大研究生,积极参加各类学术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一流学科和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林清、周爱国分别为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获奖者代表以及第二十八届研究生科报会特等奖获奖者颁奖。

  获奖代表陈麒玉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经历,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学术科研精神鼓励同学们不断求知与创新。

  吴冲龙教授做题为《做一个无愧于新时代的创新人才》的报告。他从新时代呼吁创新人才、创新人才是什么样的、怎样能造就创新人才、应怎样进行科学研究、第四范式的应用问题、把握学科发展的方向这六个方面介绍新时代对于创新人才的需求以及如何成为新时代的创新人才,号召广大研究生把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为一体,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创新人才。

  据悉,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将通过校、院两级的一系列主题活动,搭建学术创新与交流的平台,鼓励广大研究生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研究,踊跃探索科学前沿,激发学术创新灵感,提升学术水平,更好地为我校“双一流”和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