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张道涵博士荣获国际矿床学家学会Brian J.Skinner奖

发表时间:2018-04-13     点击:次     编辑:张磊

  近日,我校资源学院2017届博士毕业生、特任副教授张道涵博士被国际矿床学家学会授予2017年度 Brian J. Skinner奖,旨在表彰他在斑岩型铜钼矿床成矿作用与矿床成因研究方面的创新成果。该成果由张道涵博士与德国拜罗伊特大学Andreas Audétat教授合作完成,论文发表在矿床学顶级期刊《经济地质》。

  评奖委员会给出的获奖理由是:“这项研究通过采用新颖的激光剥蚀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分析技术对熔体包裹体成分进行精确分析,阐明了形成超大型斑岩型铜钼矿床形成的关键过程,揭示岩浆混合、中上地壳长寿命岩浆房、有效的热液流体构造通道是形成超大型斑岩铜钼矿床的重要条件。该项研究将对矿床学的发展产生持久的影响。”

  据悉,Brian J. Skinner奖是国际经济地质学会为表彰杰出矿床学家Brian J. Skinner教授对矿床学的突出贡献而于2002年设立的,评奖依据是研究的创新性及其对矿床学领域的影响,每年获奖人数不超过1人。张道涵博士此次获奖是中国本土学者首次获得该奖项。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