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布置本科教学工作

发表时间:2018-03-26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之声通讯员张霞 摄影张玉贤)近日,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对上一年度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今年教学工作。校党委书记何光彩、副校长赖旭龙、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各学院(课部)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殷坤龙主持会议,回顾了2017年工作,布置了2018年工作要点。他指出,2017年本科教学取得了诸多成果和较大成就,2018年,本科教学将重点围绕新一轮培养方案的制定及主辅修制度的制定,专业建设及专业教学实践基地建设,课堂建设,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等方面开展工作。他强调,要加强政治学习和理论学习,做好整体规划和设计,科学管理,以学生为中心,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各学院分管教学的院长就大类招生、新一轮培养方案的制定、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

  赖旭龙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持续推进本科生导师制,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职称评聘改革、本科生国际化交流等,做好通与专、严与松的平衡,加大教育经费的投入,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王林清通报了2018年学生工作的重点,他指出,本科教学要在课堂管理上多下工夫,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将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深入推进“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

  何光彩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学校将以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为着力点推进教育教学体系建设,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他要求,各单位要及时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按照今年教学计划的要求,引导教师进一步重视教学、加强教学管理,正风肃纪,狠抓落实,建立督查督办制度,通过过程管理和持续改进,查漏补短板,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