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两位全国政协委员积极献言献策

发表时间:2018-03-15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举世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日在北京隆重召开。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教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童金南教授积极献言献策,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中国经济网3月5日以《王焰新委员:进一步加强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环境保护工作》为题,《农村新报》3月6日以《王焰新:确保一江清水永续北送》为题,《楚天都市报》3月6日以《丹江口库区水环境保护亟待加强》为题,分别刊登了王焰新对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王焰新建议,为了进一步加强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环境保护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应积极争取国家加大对丹江口库区及上游生态环保投资力度,科学完善生态补偿机制,支持库区生态移民搬迁,加大对口帮扶力度。

  中青在线3月9日以《地质大学校长王焰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有3个瓶颈》为题,《中国黄金报》3月13日以《地矿高校前景可期 仍需创新发展——专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为题,《中国矿业报》3月14日以《加强新时代地学特色高校建设——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为题,分别刊登了王焰新对高等教育的新思考、新见解。王焰新认为,行业特色高校是我国高等教育体系中不可或缺的、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地质高校转型要从强化特色、注重合作、勇于创新三个方面着力加强。

  《中国黄金报》3月7日以《政协委员:矿山地质生态治理一定要遵循科学规律》为题,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0日以《政协委员童金南:“堵”“疏”结合规范开采化石资源》为题,《中国矿业报》3月12日以《矿山生态修复要遵循科学规律——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童金南》为题,分别刊登了童金南对矿山生态治理的新认识。在接受采访中,童金南认为,矿山地质生态治理应遵循顺其自然、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的原则,必须对周边地质环境条件进行详细调查,综合考虑地质环境条件后制定治理方案。

  未来网3月14日以《全国政协委员王焰新:加快培养适应新时代需要的"新工科"人才》为题,刊登了王焰新对"新工科"人才培养的看法。王焰新认为,实习基地建设是目前我国高校工科专业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保障。《科技日报》3月13日对童金南进行了采访。在接受采访时,童金南对学生沉迷网络痛心不已,希望健全法律法规,净化网络文化。此外,《湖北日报》、湖北经济电视台、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均对王焰新、童金南进行了采访报道。

  王焰新、童金南表示,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和高校师生的呼声,不辜负新时代赋予政协委员的使命和责任。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