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逸夫博物馆获首届“我身边的化石”科普创作国际大赛最佳组织奖

发表时间:2018-03-13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通讯员彭磊)近日获悉,我校逸夫博物馆作为首届国际化石日中国主场活动“我身边的化石”科普创作大赛分赛区承办单位,被中国古生物学会评为“最佳组织奖”。

  2017年,国际古生物协会向全球古生物科研科普机构发起号召,将每年10月11日定为“国际化石日”。各地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来推动公众对古生物化石和生命演化知识的了解,提升保护珍贵化石遗产的意识。

  为响应首届国际化石日活动主题——“化石的未来:公众参与研究和保护我们的化石遗产”,由中国古生物学会主办,化石网承办了首届“我身边的化石”科普创作大赛。大赛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的重要论述,提升全民参与生命演化科学传播的热情,并提高了公众科学文化素质。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精心组织此次比赛,聘请专业评委开展独立评审,最终选送出的作品《古生物萌萌纪》获得总赛区二等奖,《穿越亿年的爱》获得总赛区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全球14家单位承担分赛区共同组织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320件,其中精选出了144件入围作品。中国古生物学会特邀请10名古生物学、科普工作以及艺术领域的专业学者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