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加快优质馆藏资源建设 助力学校第二步战略目标实现

发表时间:2018-03-12     点击:次     编辑:张磊

  3月9日上午,我校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党总支召开全体处级干部研讨会暨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三馆”副处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各馆各部门(科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三馆党总支书记帅斌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安洲参加会议。

  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学校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党代会和学校“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加快优质馆藏资源建设,充分发挥“ 三馆”功能作用,更好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和第二步战略目标的实现。每位处级干部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的情况和未来工作的设想。参会者分别就各自部门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交流了工作思路,探讨了改进办法。

  傅安洲指出,“三馆”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作为工作主线,进一步明确本年度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目标与任务。各级干部要讲政治守规矩,增本领转作风,团结带领全体职工共同开启“三馆”建设新征程。

  傅安洲要求,图书馆要对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制订实施细则,尽早实现文献保障与共享中心、知识服务与情报中心、文化传承与交流中心、创新体验与学习中心、信息素养教育中心“五大中心”建设目标;要尽快制定“地球科学与资源环境南方情报中心”建设方案和情报所的筹建方案,并一体化统筹推进各实体建设。博物馆要对照国家二级博物馆建设标准,深化改革,建设与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地位相匹配的博物馆。档案馆要加强档案编研工作,统筹校史馆建设,深化细化校史研究,追溯挖掘提炼学校历史中蕴涵的地大精神和资政育人资源,建成更高水平的AAA级档案馆。

  傅安洲强调,大学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既是服务机构,更是学术机构。“三馆”要对照学校对馆藏资源建设的要求,突出目标牵引、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向改革要动力,靠改革增活力。全体干部和职工要克服精神懈怠和职业倦怠,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要着力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和专业化职工队伍,把实践当研究做,工作当学问干。领导干部要提高对业务工作的领导驾驭能力,成为有思想的实践者和会实践的思想者;都要做到讲政治、守规矩,重学习、增本领,抓改革、添动力,护团结、聚合力,转作风、强服务,保廉洁、守底线。他希望“三馆”全体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克难奋进,为把我校建成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