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22项教学成果获湖北省教学成果奖

发表时间:2018-03-07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之声通讯员庞岚)近日获悉,我校22项教学成果获第八届湖北省教学成果奖。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获奖总数创我校教学成果获奖的历史新高,获奖比率为84.62%,位居湖北省高校第一。

  近年来,学校以本科教学工程建设为切入点,坚持立德树人,打造一流本科;深度推进科教协同育人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扩大人才培养成功经验的示范效应;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倡导MOOC课程、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新型在线教学方式与方法;创新北戴河、周口店、三峡野外地学实践教学,切实发挥三大实习基地的实践育人对国内外大学人才培养的辐射作用;整合教学资源,健全优质资源共享机制,凝集了一批突显人才培养特色与成效的成果。

  在本届成果奖选送过程中,学校领导与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的培育、遴选与评选工作。教务处广泛宣传、深入动员,提前组织各教学单位凝练与整合近年来本科教学工程中取得的成果,分批选送相关成果负责人接受校内外培训,并邀请了国家教学成果奖获得者等专家对申报项目给予专题辅导。各项成果负责人认真总结教学工作的经验与收获,较好地体现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成绩与进展。

  湖北省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代表了全省教学成果的最高水平,旨在通过教学成果奖的引领激励作用,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第八届湖北省教学成果奖评奖工作历时一年多,经高校自评并推荐、教学成果鉴定、湖北省专家会议评审、成果公示等多个环节,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200项。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