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湖北“两会”献言献策

发表时间:2018-03-02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之声通讯员王艳平)近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我校黄春菊、吴北平、刘传红、葛继稳、邓宏兵等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参加会议,经大会选举,信工学院吴北平教授当选为湖北省政协常委。

  本次“两会”期间,我校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学科和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向大会提交近10项提案,积极参与大会及小组发言,内容涉及扶贫攻坚、经济发展、文化建设、资源配置、城市地下空间建设、食品安全、垃圾分类处理等多个方面。提案和发言紧扣湖北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整体要求,根据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相关配套政策的建议,展现了我校新一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新面貌。

  “两会”期间,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学习领会了湖北省委书记蒋良超的讲话精神和省长王晓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了各项工作报告,并按界别分别参加了分组及联组讨论。

  人大代表黄春菊教授积极发言,她个人提交了4份建议,并与教育部在汉高校的10多位省人大代表一起联合提出了“关于加大在鄂高校建设‘双一流’支持力度的建议”。

  政协委员吴北平教授就“关于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建议”接受了媒体采访,同时作为致公党界别第三召集人参与大会的组织工作。

  政协委员刘传红教授就《政府工作报告》和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问题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葛继稳教授积极参与政府工作报告分组讨论,就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行政审批等提出建议。

  政协委员邓宏兵教授就企业发展成本问题、区域协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积极提出建议,湖北日报、长江商报等媒体予以报道。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