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工作布置会

发表时间:2018-02-27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记者刘妍慧)2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2018年工作布置会。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何光彩主持会议。    

  校长王焰新指出,2018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作为工作主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动“双一流”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式发展,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

  王焰新分析了2018年学校面临的主要形势和任务,强调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党对学校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督办狠抓落实,着力推进和谐平安文明校园建设。二是全面推进以“学术卓越计划”为核心的综合改革,开启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优化学科生态系统;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科学研究的战略性和前瞻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社会交流与合作,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着力推进国际化办学战略。三是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坚持依法治校,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财经工作和内控建设,着力提升资源获取能力;加强实验室建设,持续做好校园基本建设,不断提升后勤保障服务能力;做好民生工作。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本领;忠诚担当,做到勤政务实;清正廉洁,塑造优良品德。

  何光彩要求各二级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他强调,一要重视起来,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确定的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上来。二要行动起来,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带头推动工作,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三要狠抓落实,要明确工作任务、路径举措以及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效果、干出水平。四要严格要求,要用新方位、高标准来衡量工作,健全执行有力、运转顺畅、提质增效的管理服务机制,严格工作纪律,严肃追责问责。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共同开启学校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征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北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会、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