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龚一鸣领衔的教师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发表时间:2018-01-17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通讯员周薇)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认定结果,我校地球科学学院龚一鸣教授领衔的“地质学教师团队”名列其中。

  龚一鸣教授长期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为人师表,勇于攀登,甘于奉献。他领衔的“地质学教师团队”由12名教师组成。团队成员一贯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遵从身教重于言教、学高为师、追求卓越的为师、为学、为人之道,一直将教学和教书育人作为团队教师的第一要务。二级教授龚一鸣、童金南、冯庆来、谢树成和王永标等面对本科生的室内课堂教学和野外实践教学工作量大都高于其他教师,每年都主带本科生的野外教学实习和毕业实习。

  团队先后建成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和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出版国家规划教材和教学参考书等,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两人获评“湖北名师”,曾三次以第一主持单位和主持人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团队成员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果。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