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2018元旦嘉年华:坚守地大梦想活力启航

发表时间:2018-01-02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之声学生记者郭慧 李馨 王玺 欧阳靓靓 彭子璇 左卓昕 吴思遥 程琳珊 卢子蒙 田小义 摄影范庆贺 鲁玉梅 李铃跃 蔡冷玥)2017年12月31日晚,南望山下流光溢彩,元旦嘉年华活力起航,弘毅路上、体育馆前,欢快的气氛在火树银花的烘托下如梦如幻。

  元旦嘉年华由游园嘉年华、体育嘉年华、元旦晚会、迎新嘉年华等部分组成。在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与万余名学生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欢乐嘉年华:参与互动其乐无穷

  西三路、弘毅路上迎接新年活动比肩接踵。19个学院和6个社团组织参与其中,每个学院和社团组织准备的各类游戏趣味横生,前来参与的同学排满了各个摊点。

190E1

  外国语学院准备了“英文歌名接龙”“英文绕口令”“词汇量大比拼”等具有学院特色的小游戏,自动化学院的“套娃猎人”,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吃饼干”,珠宝学院的“绕口令”,数学与物理学院的“心随心动”,公共与管理学院的“正话反说”……各学院和社团组织的趣味小游戏,吸引了许多同学排队参与。材料与化学学院学生赵欢笑着说:“第一次在学校参加元旦嘉年华,人很多很热闹,游戏也都很有趣。”


21D0F

  与此同时,体育嘉年华在西区体育馆进行。本次体育嘉年华开设了“壁虎漫步”、“抢收抢种”、“头顶气球”、“定点投球”、“仙人指路”等十个项目。相比去年的项目,今年的游戏加入了更多的互动元素。其中“仙人指路”作为新增项目,更加考验参与者配合度,需要挑战者蒙住双眼在搭档的指引下绕过障碍。“感觉和朋友一起玩这个游戏后彼此之间更加默契了。”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参与者冯智说道。更具趣味性的游戏“抢收抢种”,在跑动中夹取和放置乒乓球考验手指的灵活性和身体的平衡能力。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李西雨表示:“攀岩游戏很刺激,克服重力登峰造极,俯视的时候有种战胜自我的愉悦感。”据了解,参与游戏的同学可以根据闯关的难度,数目兑换不同等级的奖券,之后可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兑换u盘,充电宝,零食大礼包的礼品。

  元旦晚会:线上线下 演绎新年新梦想

  “缘聚地大,与梦同行”。晚上8点,元旦晚会在西区弘毅堂举行。校领导何光彩、王焰新、朱勤文、傅安洲、成金华、唐辉明、赖旭龙等与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294B6

  校模特队带来的走秀《借我》从2017走向2018,为晚会拉开了序幕。舞蹈团现代舞《Horizon》的演员们从舞台上缓缓起身,白色气球随着舞姿的悠扬起落而摇摆。跆拳道协会表演《跆风道魂》,拳腿功夫有威风,引得师生阵阵叫好。“南望山前山望南”,主持人社朗诵的《地大,一首写不完的情诗》以“三行情诗”中的优秀作品为基础,吟诵出了莘莘学子对地大的深情。

27419

  民乐团、军乐团则分别带来器乐表演《classical rock and roll》和《克罗地亚狂想曲》,黑管、小号、架子鼓等乐器奏响了新年。李昊嘉、刘羽初等学生的音乐舞蹈《大鱼》,NDS街舞社的《New Dance Soul》,国际学院的《全部都是你》,合唱团的《雪花》等歌舞节目,如同新年的视听盛宴。

  由校广播台配音的视频《学地求生》,将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组合成精彩的配音秀,再现了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现场观众笑声不断,我校志愿者和艺媒学院声乐班共同演绎了原创校志协主题曲《与你相伴》,手语在在歌声中传递爱心和暖意。最后,校研究生会的歌曲串烧《青春岁月》唱响了2018的新愿景。

  晚会期间分别穿插了三个抽奖互动环节,场内幸运观众上台参与游戏、领取奖品。大奖环节,王焰新校长抽出了2018年“新年第一人”,资源学院2014级李潼同学获得了ipad电脑和小米电视机双重礼包。


  据悉,本场晚会由校学生会主办,校研究生会、校广播电视台协办,晚会在操场设置大屏幕进行同时转播,并通过“斗鱼”直播平台进行网络直播。

  零点升旗:2018地大发展前景更辉煌


21D6F

  2018年零点零分,西区操场人头攒动,军乐声响彻校园,大家在这一刻相聚,静候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接2018年的到来。

  校党委书记何光彩向全体师生表达了新年祝福。他说,2018年的第一分钟,我们以地大人特有的方式欢聚在南望山下,举行隆重庄严的升旗仪式,共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令人振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地大人在2017年倍感丰收的喜悦:思想政治建设顺利推进,人才培养硕果累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地学长江计划”开启新的篇章。2018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地大人要在新的一年“争创一流再谱新篇,凝心聚力书写辉煌”。

  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操场上共同唱起了校歌,许下新年的愿望,共同祝愿地大2018更加多姿多彩。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